close
照片無法顯示.請直接點選YAHOO部落格連結=>100-2/27天梯鐵腿行.


前陣子提及同事號召紫南宮.

似乎引起孩子的爹一點興趣.

在上網查詢週邊景點後~

向我們提出天梯+紫南宮一日遊.

我原以太恐怖為由推託.

但小鬼說要去.

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啦!

一早七點就出門.

到台中以前整路都是霧茫茫一片.

第一站直接殺到南投休息站.

下車休息片刻...看看美麗ㄉ櫻花!

就繼續往竹山方向前進去嚕~~~

↓在前往天梯的路上會經過觀竹海樓.

這是我在路上用手機查詢天梯時看到的景點之一.

也下來走一走.

 

 

↓承載限制15人.

 

 

↓放眼望去盡是青山....舒服!



 

↓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路口...交通管制中.稍等一下!


 

↓清潔費成人全票$50.兒童優待票$30.



 

↓入口處滿是人~與我們同遊的人還真不少..




 

↓一進入口~便是一大截ㄉ下樓階梯..

 

↓然後才是這山路..

 

↓走了約10分鐘.看見此標示~有嚇人喔!!

 

↓忘了做防曬準備..帽子拿出來頂著先!

 

↓繼續走了20分鐘.進入旋轉階梯...代表天梯快到嚕!

 

↓11:42我們準備步入天梯.....

 

↓在這放眼望去.....有恐怖嗎??

 

↓宥磬首當其衝~沒在怕的啦!!

 

↓旻靖則是緊握住護欄不放....

 

↓過了天梯~我們往玉福吊橋前進.


 

↓走來這裡的人就明顯少許多..

 

↓在此吊橋上往下看...一線天

 

↓相機自拍功能拿出來用啦!!倒數10秒.......
 


 

↓逮到橋上沒人時機....趕緊來張側寫..

 

↓在橋的那頭...有中繼站~來碗愛玉吧!


 

↓外加~沒啥入味的茶葉蛋二顆.

 

↓離開玉福吊橋.下一站~天龍瀑布.

 

↓一堆人玩起水來了!!
 

 

↓拍張照閃人....

 

↓最後一站~土地公.

 

↓在土地公這仰望天梯~有壯觀.....

 


 

↓回程幾乎是上坡or上階梯.....陡的跟甚麼一樣~~難怪我們剛出發時看到回程的人各個喘吁吁...

 

↓真的是滿頭汗....頭髮都濕了!

 

↓帶我走了三小時的雙腳....有累到!!

 

↓回程有一小段路是錯開旋轉階梯的~這裡有另一特殊景觀~石鐘....看有嗎??

回程真的是無比累人的....

旻靖因平日缺乏運動.

在離入口出約剩七十幾個階梯時撐不下去了!

在階梯轉彎處的平台整個人癱軟..

又冒冷汗+臉唇蒼白~~

但因不能讓他馬上坐下.

我只能使勁吃奶的力量支撐住他!

此時仍有些許好心人提及:需要幫忙嗎?需要水嗎?or給我一些意見....

雖然大家都沒幫上我的忙.

但我還是衷心的感謝他們!

可見世上人們並不完全都是冷漠無情的!

↓此行最終~~於入口處停車場欲繳費離開時.

被在當地做生意店家開的廂型車把我的車ㄌㄨ成這樣.............

心好痛啦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 張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